電腦效能應用與安全研究室 Performance, Applications and Security Lab


我們的研究範圍很廣,從嵌入式系統、手機應用、一直到雲端計算、商務應用、資訊安全都有做。
我們的合作研究夥伴很多,包括聯發科、IBM、中研院、資策會,還有和台大、清大、交大的教授合組研發團隊
,包括高階應用處理器架構研究、虛擬化技術、異質計算、系統軟體等重要技術的研究與創新,我們很關切台灣人才與產業的未來。

2010年3月22日 星期一

Android 架構、開發工具與虛擬平台

(這篇文章是我接受網通國家型計畫邀請,於2009.10和我的學生廖彧宏所合寫。)

引言

Google於2008年正式公開的手機作業系統Android,大幅度降低廠商發展智慧型手機系統的複雜度。由於使用Android並不需要支付 Google軟體授權費用,許多手機廠商均對Android抱持支持的態度。台灣業界長期代工設計手機,硬體方面已有相當基礎,Android的出現,正 是台灣業界的契機。Android採用開放原始碼的技術與策略,讓全世界的開發人員都有機會深入了解並且改善其內部,使得Android成為熱門的研究平 台,因此本文簡介Android平台的架構以及Android軟體開發工具中的虛擬平台,以拋磚引玉,希望國內學界業界在開發Android應用的同時, 能夠更進一步研發與改進Android平台,讓台灣擁有世界一流的技術。

點閱文章內容

1 則留言:

  1. android 出現還不事也改改UI,做做Apps(apk),htc就是這樣,其他也差不多,這是產業文化,android只是好了customers,對台灣廠商而言也是一場比成本的勞力代工,好了google,希望教授能將android platform專研有成,進而發展更好的androi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