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效能應用與安全研究室 Performance, Applications and Security Lab


我們的研究範圍很廣,從嵌入式系統、手機應用、一直到雲端計算、商務應用、資訊安全都有做。
我們的合作研究夥伴很多,包括聯發科、IBM、中研院、資策會,還有和台大、清大、交大的教授合組研發團隊
,包括高階應用處理器架構研究、虛擬化技術、異質計算、系統軟體等重要技術的研究與創新,我們很關切台灣人才與產業的未來。

2010年4月26日 星期一

五蘊明明幻,諸緣處處癡

五蘊明明幻,諸緣處處癡】是袁煥仙先生詩中的名句,讀書讀到,略有所思。

學佛之人,即使理論都了解透徹,知道世間無常虛幻,卻往往跳脫不出各式各樣緣的牽絆,輕則煩惱自苦,重則造業蹉跎。自以為是的半吊子,還不如甚麼都不知的老實人。佛道之中,行門最難! 俗云: 本欲度眾生,反被眾生度。自己都沒學好,度個甚麼人啊? 眾生自性自度,所以金剛經言: 一切眾生,皆非眾生

利他助人應該量力而為,先累積足夠實力與程度,應人之所需而行,非為自我滿足而為,一旦為之,不必計較得失毀譽,聲名利害皆是一時,不增亦不減,無失亦無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