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效能應用與安全研究室 Performance, Applications and Security Lab


我們的研究範圍很廣,從嵌入式系統、手機應用、一直到雲端計算、商務應用、資訊安全都有做。
我們的合作研究夥伴很多,包括聯發科、IBM、中研院、資策會,還有和台大、清大、交大的教授合組研發團隊
,包括高階應用處理器架構研究、虛擬化技術、異質計算、系統軟體等重要技術的研究與創新,我們很關切台灣人才與產業的未來。

2012年1月5日 星期四

學術會議的影響力不亞於期刊


到這個年代,還是有很多領域只重視期刊,認為會議只是找個觀光地點,大家去聚一聚聊一聊的地方。誠然,有些會議室如此,但是有不少會議,尤其是在快速發展以及和產業相關的領域,大家等不及在期刊上發表,紛紛投稿到會議上,反而重視會議遠勝於期刊,「計算機結構」,就是一個例子,頂尖的會議,例如  ISCA,遠比許多期刊難以進入。

無奈的是,我們的長官們,凡事必須講究「公平」和「客觀」,以致於產生出很糟糕的制度。所謂的「公平」,變成了對大家一視同仁的「單一價值觀」,不能說你的領域看期刊,我的領域看會議論文;所謂「客觀」,就是以數字來衡量,不能主觀認定,必須以論文數量為準,更不能說我的論文比較難做,一篇可抵你三篇。

這篇2009年的文章,是否可以作為【呈堂證供】,至少讓我們搞資訊科技研究的​學者,不要再受到SCI迷思的困擾和壓迫嗎?

Conference Paper Selectivity and Impact


http://cacm.acm.org/magazines/2010/6/92485-conference-paper-selectivity-and-impact/fulltext

根據這篇的數據,「論文接受率低於30%的學術會議,其論文引用率相當甚至高於ACM的期刊」。

眾所皆知,大多數的ACM期刊都是SCI期刊,要投稿進入ACM期刊並不是很容易,所以在這裡並不是說ACM期刊或是SCI期刊不好,而是說,在資訊科技的領域,有很多的學術會議是很好的。學校對於資訊科技研究相關的學術評鑑中,應該要承認學術會議論文的地位,同時改進對於頂尖會議的認定機制。

5 則留言:

  1. 辛苦完成的論文或SOP,還是要有學術寫作背景的專業人員幫忙潤稿,不然內容再好恐怕功虧一簣。
    歡迎洽詢征文翻譯社, 來自英語系國家200多位人員為您提供優質的服務。
    讓您的論文能成功的發表於期刊
    http://www.uni-edit.net/taiwan

    回覆刪除
  2. Golden English editing 全新線上全英文母編修服務
    別忘了加入會員,先取得價值NTD1500的歡迎折價券

    可線上一次快速取得報價、送件、並完成支付。
    24小時服務
    全部英文母語編輯
    不同的研究領域專業編輯,了解論文
    適用學術性相關之論文、或研究所申請等履歷文件

    先加入獲得NTD1500的折扣券
    www.goldenenglishediting.com

    回覆刪除
  3. 醫學相關領域之研究發表為專業及辛苦的結晶。
    投稿期刊或研討會的發表,更需要具醫學權威背景之英文母語人士協助編輯,為您再度檢視及確認論文的英文表達,並使得讀者更輕易了解。
    Uni-edit具豐富的醫學編修經驗 https://uni-edit.net/taiwan/medical
    請將您的文件寄送至uniedit.taiwan@gmail.com 為您提供免費且快速的報價!

    回覆刪除
  4. Uni-edit的客戶回饋:
    我的第一篇由Uni-edit編輯的論文已被接受,現在我將傳送第二論文請Uni-edit服務,我非常滿意並感謝Uni-edit服務,這就是為什麼我再委託Uni-edit。 我今天將再次使用Uni-edit服務。
    是否選擇Uni-edit服務取決於我自己。但建議您到它們的網站看看,相信這是您寶貴論文被期刊接受的第一步。 我真的推薦Uni-edit服務!!

    回覆刪除
  5. Uni-edit 論文英文編修服務,將分享Uni-edit 論文英文編修服務,將分享更多客戶使用的經驗及為何選擇Uni-edit的服務。
    → 作為主要研究機構的研究員,在國際期刊上發表論文是基本,但論文標準變得越來越嚴苛且高度競爭,因此我更需要英文修辭的協助。我們整個部門與Uni-edit的Ozy合作,他們提供英文編輯服務,對我們最重要的是他們龐大的編輯團隊中一些人是研究土木工程。因此,當他們的編輯在修改我們的論文時,不僅要修正語法,還要確保我的意思清楚。這是我感受到與其他公司服務的最大不同點。對於我們一些寫作資歷不是很深,對自己寫作技巧不太有信心的研究員,他們其中一項改寫服務頗適合。 過去,我的美國朋友,曾經幫助過修飾我的論文,但有時卻變得更糟,因為他是學習英文文學的,跟我所學不同。我認為如果你有發表國際期刊論文壓力的研究人員應認真思考與Uni-edit這家專業編輯公司合作。Free educational: http://fixacademicwriting.com/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