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效能應用與安全研究室 Performance, Applications and Security Lab


我們的研究範圍很廣,從嵌入式系統、手機應用、一直到雲端計算、商務應用、資訊安全都有做。
我們的合作研究夥伴很多,包括聯發科、IBM、中研院、資策會,還有和台大、清大、交大的教授合組研發團隊
,包括高階應用處理器架構研究、虛擬化技術、異質計算、系統軟體等重要技術的研究與創新,我們很關切台灣人才與產業的未來。

2012年5月16日 星期三

結構性的謊言

一般來說,開公司的人是不願意得罪政府的。不像我們這種小角色,一天到晚批評,只是被人譏諷為不務正業的雜碎。PCHOME董事長會這樣講,事情有多嚴重?


http://www.lihpao.com/index.php?action-viewnews-itemid-118065-php-1


這段罵得很好:「台灣勞動力的流出、流入,已是無法避免的事實,但台灣的外勞政策,都是臨時架構,用合約看一趟來幾年的方式,政府不願認真面對這個需求,給外勞的條件根本不盡情理,用一個騙人的體制,要求所有人跟著一起說謊,需要者、勞動者、仲介……都在說謊,結果讓整個台灣處在一個很粗暴落後的社會狀態,不僅對外來者很無知,甚至把他們的存在與艱難視為理所當然。」

先把外勞政策放在一邊,這裡我想提出的重點是【說謊】

我們看到台灣到處都在騙,從電話詐騙、勞工、教育、政治、經濟,每個領域都是上下整合的結構性地在操作騙局,以上這段話只是一個樣板。過去一段時間,我批判過很多,也探討過原因。但是我的朋友們,好像有兩大流派,一群人覺得環境沒這麼糟糕,一群人覺得台灣沒救了;但無論哪一派,不約而同的務實做法是:不要管那麼多,顧好自己家最重要。


「各人自掃門前雪」式的想法的確是很務實,我也可以理解大家的無奈,但也正是因為這種想法,讓大環境成為讓很粗暴落後的狀態。


請不要問我有什麼高見,或者問我做了什麼建設性的事。我迄今仍然只是一個會把自己的想法說出來,卻一事無成的所謂知識分子罷了。蘇東坡的老婆說的好:「蘇大學士滿肚子不合時宜」,我大概是滿腦袋不務正業。

為什麼台灣可以「騙」這麼大呢?搞懂這個,就不會被人騙了。至於要不要跟著長官一起說謊,那就得自己拿捏拿捏吧。

1 則留言:

  1. 台灣到處都是騙術,公司主管騙員工進來公司壓榨,員工騙主管技能,大股東放利多來騙小散戶買股票,他好出脫攥錢,政治人物騙選民選票,廠商騙消費者購買產品,...無所不騙,騙術盛行之國,是台灣主流文化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