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效能應用與安全研究室 Performance, Applications and Security Lab


我們的研究範圍很廣,從嵌入式系統、手機應用、一直到雲端計算、商務應用、資訊安全都有做。
我們的合作研究夥伴很多,包括聯發科、IBM、中研院、資策會,還有和台大、清大、交大的教授合組研發團隊
,包括高階應用處理器架構研究、虛擬化技術、異質計算、系統軟體等重要技術的研究與創新,我們很關切台灣人才與產業的未來。

2012年8月27日 星期一

抗老化權威林育誼為何輕生?

讀了這篇報導: 抗老化權威林育誼為何輕生?

雖然原因還是不詳,我認為這件事情遲早應該要有個交代。至於這篇有一段寫道: 【付了「贖金」之後 「人質」未被善待】 這種事情在學術界屢見不鮮,看到連醫學界的朋友都過得這麼辛苦,不勝唏噓。

要當好老師就很難當科學家,要當好科學家幾乎沒辦法當好老師。只不過學術評鑑可以打馬虎眼,反正研究卓越的學者就一定是偉大的教授,反正教得好不好誰知道呢? 又不會死人的。所以我們有很多偉大的教授,又會做研究,又會教書。結果現在有些國家型計劃強調研究成果要有產學效益,搞得大家人仰馬翻。產學效益這件事比較難打混,沒有好東西,廠商不賣帳,除非你跟他交情匪淺。你看到一堆工作不斷加到學校和教授身上,有些長官交辦的案子,你又不得不接,如果學生不爭氣的話,就得自己動手擦屁股。我手上才幾個案子,就已經很累了,如果接十幾個案子,豈不是超人? 大概連靜下心來好好思考的時間都沒有,生活的品質應該很糟糕吧。外人眼中的學術前途無量,有時卻是研究者最大的悲哀。

在醫界的同學看了我的感想,說道: 「同學,你的分析非常接近他的死因了」。

1 則留言:

  1. 優秀的林育誼自殺,譲人惋惜不已。

    本人覺得林太不會保護自己。能接多少硏究案子,能力極限到哪,心中應有個底。任意由人壓榨,落得連妻小都不要了。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