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效能應用與安全研究室 Performance, Applications and Security Lab


我們的研究範圍很廣,從嵌入式系統、手機應用、一直到雲端計算、商務應用、資訊安全都有做。
我們的合作研究夥伴很多,包括聯發科、IBM、中研院、資策會,還有和台大、清大、交大的教授合組研發團隊
,包括高階應用處理器架構研究、虛擬化技術、異質計算、系統軟體等重要技術的研究與創新,我們很關切台灣人才與產業的未來。

2012年10月29日 星期一

弱智且不義的政府 - 軍公教年終慰問金篇

台灣現在所謂的民主,往往等同於多數暴力。年月好的時候,結黨營私;年月不好的時候,欺壓弱勢。君不見,台灣錢淹腳目的時候,十八趴算甚麼;日子難過的時候,企業主壓迫勞工,勞工怨氣發洩不了,只好來欺負無還手之力的老人家,政府還美其名為公平正義,真是難看!

這一世代的政商人物,敗壞了上一代辛苦打造的基業,不只債留子孫,還蠶食鯨吞老人家的錢,甚麼德行?

好比一對敗家的夫妻,天天喝酒打架,不務正業,卻告訴小孩日子難過,讓小孩當童工攢生活費還不夠,再帶著小孩一起去找老人家要錢。這就是馬總統對正義的認知嗎? 建議馬總統再回哈佛修一次【正義】這門課。無智無能也就算了,現在連義理道德都分不清楚,真正糟糕。

軍公教年終慰問金和十八趴這些事,已經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情,十幾年下來一直避談,現政府在不是就情理法去好好協調,而是要挑撥利用民間的怨氣,去快速解決,讓人民有感。問題是,這是什麼感覺?

如果說國家真的缺錢,大家可以坐下來談,或許政府可以一部分先欠著、給點債券,想辦法日後經濟好時再給。怎麼會說「你們這些人昧著良心領很多了錢了,把國家吃垮了,我今天以後不再給你了」。

假設你中了彩卷,我可以說你缺錢用不想發給你嗎? 不給錢的同時,我搧動旁邊缺錢用的鄉民一起去抹黑鬥臭你,好讓我名正言順地不給錢。這種作法,簡直是無賴土匪。我很難想像,經天台灣的民主社會,可以容忍這樣的土匪行徑。

這件事情,要談【情】談【理】,大家各有各立場和背景,慢慢去溝通,但是政府幾乎一面倒地想減少支出,把不義之名加諸於退休軍公教人員身上,政府早有預設立場,根本沒想談甚麼情理。看輕政府嘴臉也好,那就好好地談【法】吧? 去把法條研究清楚,如果年終慰問金依法無據,就全數取消,政府再針對個案補助其生活,或者是另訂條款,讓立法院負起政治責任。

立法委員們領同樣可能依法無據的高額津貼,應該一併討論。行政部門幹嘛跳出來決定錢該發給誰? 簡直是白癡。

現在行政部門為什麼笨到不可思議呢?是官員們被人罵太多了,更怕被人罵,所以一見風吹草動,先是手足無措,然後大小官員怕沉下去淹死,胡亂抓根浮木,嘴巴上還能夠出言粉飾太平,以為可以掩人耳目。這種掩耳盜鈴,以為大家都不知道嗎? 想靠這樣騙選票,以為民眾都是白癡嗎?

要讓人民高興,是真的去做出好的政績,讓靠著資本和剝削勞工致富的富商多納一些稅,而不是一天到晚想辦法徵小老百姓的稅。除了多數暴力之外,台灣也是多金暴力,政治搞來搞去總是為金主服務,政府怎麼敢在金主太歲頭上動土?所以才會越搞越糟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