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效能應用與安全研究室 Performance, Applications and Security Lab


我們的研究範圍很廣,從嵌入式系統、手機應用、一直到雲端計算、商務應用、資訊安全都有做。
我們的合作研究夥伴很多,包括聯發科、IBM、中研院、資策會,還有和台大、清大、交大的教授合組研發團隊
,包括高階應用處理器架構研究、虛擬化技術、異質計算、系統軟體等重要技術的研究與創新,我們很關切台灣人才與產業的未來。

2013年3月11日 星期一

父親的理想 - 明鏡高懸 治獄平直 為民造福

父親當了四十多年奉公守法的公務員,向來總是默默做事,不計名利,不願張揚;退休後澹泊自處,怡然自得。幾天前被拱出來幫同鄉會的刊物寫點東西,婉拒不成,著實大費周章。既不想自我標榜,也不願言之無物,所以想來想去寫了這篇「明鏡高懸 治獄平直 為民造福」的文章,側寫他期待做官之人能夠為國為民著想的境界。


作事嚴謹的父親,怕人家看不懂他的草稿,還特地用稿紙工整地重書一份,筆觸之間,我看到的是超卓的敬業認真。當年一個約莫十八歲當兵,隻身隨軍來台,挑燈苦讀考上電信局,從基層做起、念大學、白手起家,能夠不靠鑽營而做到電信總局主任秘書,雖然跌破一堆人的眼鏡,但其實並非偶然。

對於一份看似稀鬆平常的同鄉會刊物的邀稿,也如此認真,這份修養,個性狂狷的我,自嘆不如,可能一輩子都學不來,但也受教匪淺。

金銀珠寶傳家人,富貴不過三代耳;留好榜樣與子孫,積善修德蔭後人。






1 則留言:

  1. 欣賞您忙於教學研究之餘, 仍殷勤筆耕, 關心家事國事天下事, 出發點純正公允, 原來令尊樹立了敬業樂群的好榜樣

    T.G.W. (NTU alum, too)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