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效能應用與安全研究室 Performance, Applications and Security Lab


我們的研究範圍很廣,從嵌入式系統、手機應用、一直到雲端計算、商務應用、資訊安全都有做。
我們的合作研究夥伴很多,包括聯發科、IBM、中研院、資策會,還有和台大、清大、交大的教授合組研發團隊
,包括高階應用處理器架構研究、虛擬化技術、異質計算、系統軟體等重要技術的研究與創新,我們很關切台灣人才與產業的未來。

2013年5月16日 星期四

半調子的治國


從過去的愚民文化到近年的名嘴文化的薰陶下,台灣社會上有不少有自我放大、誤導他人的半調子專家,佔據政府機器和媒體發聲工具。

半調子的國際觀、半調子的理性主義、半調子的溫情主義,是馬政府執政團隊的問題。在太平時代,至些半調子的專家,只要堵住真正專家的嘴,就可以穩如泰山。可是在大問題出現時,要這些半調子專家出面解決,就漏餡了。首鼠兩端的決策過程和進退失據的操作狀況,清楚地曝露出馬團隊的人才問題。

人活著要有尊嚴,有許多精神層次的元素在,國家本來就不能只看經濟利益,包括民主、自由、平等、安全保障、愛國心、同胞愛、國際地位等等,政府在第一時間就要能夠想到如何伸張正義。這樣好的機會,馬政府沒有好好把握,搞砸了。

理由正當,民氣可用,即刻到南海進行軍演,搭配政治上的溝通,尋求國家最大的利益,這是果決的政府該做的事。政府在這種情境,首先要做好的,是負起一切成敗之責,有劇本也好,說大話也好,就是要讓人民有完全的信心! 人民只需要看結果,檯面下的兵棋推演和利益算計,在過程中不必公開讓全民檢視,事件落幕後再說明檢討,這本來就是人民賦予國家領導人的權力和義務。

對於這漁船事件,我唯一要批判馬團隊的,就是他完全沒有做好身為領導人最重要的事,失去人民對領導人的信心,其他的施政或許還可賴到其他的人事物,這個真是完全是他個人長期以來缺乏魄力的問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