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效能應用與安全研究室 Performance, Applications and Security Lab


我們的研究範圍很廣,從嵌入式系統、手機應用、一直到雲端計算、商務應用、資訊安全都有做。
我們的合作研究夥伴很多,包括聯發科、IBM、中研院、資策會,還有和台大、清大、交大的教授合組研發團隊
,包括高階應用處理器架構研究、虛擬化技術、異質計算、系統軟體等重要技術的研究與創新,我們很關切台灣人才與產業的未來。

2013年5月27日 星期一

對房價的看法

這則論述(房價將跌35%: 現在買房是人生最錯誤的決定 http://www.businessweekly.com.tw/KBlogArticle.aspx?id=3718)對房價的看法,和(財團和仲介所主導)的主流媒體意見相左,信不信由你... 對於房價漲跌,我是旁觀者,只要各位已經買了房子的先進們,不要再用那種「非我族類」的眼光看著我,或是用過來人的身分勸勉我買房就行了...

最近幾年來,我選擇上班只要十分鐘、小孩上學只要五分鐘、生活機能健全的區塊,住在大安、中正區房租不漲的住宅。小孩升國中、住所旁邊蓋豪宅吵人、或是碰到怪怪鄰居,租約到期就可馬上搬家。作為旁觀者,房價漲,我為有房子的朋友高興;房價跌,我為想買房子的朋友高興。這樣有什麼不好?

只有一點不好,那就是先進的眼光和勸勉,讓我很無言。我其實不大想澆各位先進們冷水,或是觸大家霉頭,回應各位說未來房價有可能會跌。畢竟各位在心愛的房子上,投注了太多人生的資產,或是背負了很大的貸款,要換要賣都捨不得,我如果說房價有可能會跌,先進們怎麼聽得下去?

根據過往的經驗,如果聽到忤逆的話,先進們馬上會祭出法寶:「五年前我也這樣想」「我錯了,當初SARS房價最低的時候沒買」「二十年前如果我不是咬緊牙關買棟房子,哪有今天?」

過去這些年撐著房價的因素很多,「斯土斯有財」的傳統觀念被認為是重要支撐房價的穩定力量。問問年輕人,非要有個屬於自己的房子嗎?君不見,「養兒防老」「傳宗接代」「處女情結」在多年前都曾經是牢不可破的觀念,現在呢?

至於現在房價之高,不合乎社會公理正義,何必火上加油、助紂為虐呢?喔,多年前就買房子而且不進場炒做房市的先進們,這句話當然不是說你們。

喔,這裡還有一篇參考資料:
http://www.ptt.cc/bbs/HatePolitics/M.1369688108.A.491.html
這年頭正常的學者不會引經據典的來寫這種東西,文後PTT酸民的留言也太挑剔了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