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效能應用與安全研究室 Performance, Applications and Security Lab


我們的研究範圍很廣,從嵌入式系統、手機應用、一直到雲端計算、商務應用、資訊安全都有做。
我們的合作研究夥伴很多,包括聯發科、IBM、中研院、資策會,還有和台大、清大、交大的教授合組研發團隊
,包括高階應用處理器架構研究、虛擬化技術、異質計算、系統軟體等重要技術的研究與創新,我們很關切台灣人才與產業的未來。

2013年5月12日 星期日

談悲慘世界


今天終於去看「悲慘世界」電影版,現在影片都是數位化的,在二輪戲院看,效果還不錯。看過眾多的版本,我還是喜歡聽原唱(original)版本的,10週年紀念光碟也大都是原唱,也喜歡。看過現場的演出,我覺得舞台和卡司很重要,我有一張舞台演出的LD,現在找不到機器可以播放了。25週年紀念版,節奏快了些,唱腔比較煽情,對我有種反效果。1998年連恩尼森主演的電影版,我覺得他演得還不錯。

還沒看這個2012年版之前,聽過他的原聲帶,對於有些片段,覺得不堪入耳。今天跟著畫面一起聽,覺得好多了。現場的觀眾有點悶,有些人不大能夠欣賞這部片的表演方式。我想不能怪他們,因為中文的字幕翻譯,實在無法傳達這齣輕歌劇文字上的美感。

即便看過十幾遍,每次看到後面還是有一些感慨。這些有共鳴的感慨,每次不見得一樣。今天特別對以下這段有共鳴,可能和最近的時事有關吧?

It is time for us all to decide who we are
Do we fight for the right to a night at the opera now?
Have you asked of yourselves what's the price you might pay?
Is it simply a game for rich young boys to play?
The color of the world is changing day by day...

Red - the blood of angry men!
Black - the dark of ages past!
Red - a world about to dawn!
Black - the night that ends at last!

改寫成白話版:


想成為什麼樣的人,就自己決定吧...
你只是在論壇上打打嘴砲就算了嗎?
有反問過自己願意付出什麼代價呢?
還是當做有錢人家小孩的叛逆遊戲呢?
世界每天都在變,你該做些什麼?
憤怒,可以是革新的動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