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效能應用與安全研究室 Performance, Applications and Security Lab


我們的研究範圍很廣,從嵌入式系統、手機應用、一直到雲端計算、商務應用、資訊安全都有做。
我們的合作研究夥伴很多,包括聯發科、IBM、中研院、資策會,還有和台大、清大、交大的教授合組研發團隊
,包括高階應用處理器架構研究、虛擬化技術、異質計算、系統軟體等重要技術的研究與創新,我們很關切台灣人才與產業的未來。

2013年5月5日 星期日

怨恨是一袋死老鼠


【某人望著遠方,若有所思地說:「怨恨是一袋死老鼠,最好把它丟得遠遠的。如果我怨恨她,那這些年我豈不是一直生活在怨恨之中,得不到快樂?」】

某人此言深得我心。這輕描淡寫的話,但是有多少人做得到? 沒有經歷過,你怎麼知道你做得到呢? 你怎麼知道個中滋味呢?

有辦法鍛鍊且整合理性和感性的人,可看到事物背後的道理,會知道如何保持心境的平和。批判事物的文筆是鋒利的,但待人接物的內心是柔軟的。

常看我的文章的人,知道我的批判是對事不對人。

對於人,我是沒甚麼好抱怨的,知道自己欠人家太多,給人家太少,能夠不被人怨恨就不錯了,沒必要去怨恨別人。

學生不愛學習,長官給一大堆工作,或是官員貪汙瀆職,這些都是事,而批判事情並不是怨恨。

然而,現在不少人的行事作風和文章裡面夾帶著強烈的怨念,怨恨無法化解消除,於人於己,並不是甚麼好事情。

1 則留言:

  1. 可惜的是
    現在的台灣
    提倡的是怨恨別人就是自由與正義
    怨恨物價高漲
    怨恨政府無能
    怨恨薪水不漲
    怨恨油價上漲
    怨恨電費調升
    怨恨689
    怨恨國民黨
    怨恨馬英九
    怨恨那些投票給國民黨的人
    怨恨那些跟自己不同意見的人
    然後從怨恨 變成詛咒 變成鬥爭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