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效能應用與安全研究室 Performance, Applications and Security Lab


我們的研究範圍很廣,從嵌入式系統、手機應用、一直到雲端計算、商務應用、資訊安全都有做。
我們的合作研究夥伴很多,包括聯發科、IBM、中研院、資策會,還有和台大、清大、交大的教授合組研發團隊
,包括高階應用處理器架構研究、虛擬化技術、異質計算、系統軟體等重要技術的研究與創新,我們很關切台灣人才與產業的未來。

2013年5月28日 星期二

睡覺時不把手機放在頭旁邊

上課時無法集中注意力的同學,是不是晚上睡覺時把手機放在枕頭旁邊,午睡時趴在桌上,手機就在頭旁邊呢?可以實驗看看,睡覺時把手機、平板放在離腦袋遠一點的地方。

參考這篇報導: http://www.dr.dk/Nyheder/Andre_sprog/English/2013/05/17/130946.htm

“We all thought we experienced concentration problems in school if we slept with our mobile phones at the bedside, and sometimes we also found it difficult sleeping,” explained Lea Nielsen, one of the five budding researchers."

離基地台遠一點,夠遠的話,電磁波的影響可以降低。至於手機,不用的時候放離頭部遠一點,降低風險,應該是件好習慣。至於時常用手機打電話的人,建議用耳麥。一天到晚把Google Glass戴在頭上,WiFi一直開著,有其風險。藍牙比WiFi和3G功率低,但是也只能說是相對安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