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效能應用與安全研究室 Performance, Applications and Security Lab


我們的研究範圍很廣,從嵌入式系統、手機應用、一直到雲端計算、商務應用、資訊安全都有做。
我們的合作研究夥伴很多,包括聯發科、IBM、中研院、資策會,還有和台大、清大、交大的教授合組研發團隊
,包括高階應用處理器架構研究、虛擬化技術、異質計算、系統軟體等重要技術的研究與創新,我們很關切台灣人才與產業的未來。

2013年5月30日 星期四

理解「尼特族」的想法

老一輩的人大概無法理解「尼特族」的想法,不斷對他們精神訓話可能也無濟於事,反倒加深階級對立,不妨參考這篇Wikipedia的說法。

注意到「解決方法」這項,有些值得思考的敘述:

『在資源不足下,政府的強制性作為會使事件變得更糟... 以經濟層面解決外,別無他法以治本。』

『尼特族之所以成為尼特族,是因為他們認為世間冷漠,所以應傳達出世間還是有溫暖的訊息,讓尼特族了解生命的意義是與他人的連結及付出,並知道自己的存在價值,想辦法找出適合自己的性向及能勝任的工作。』

以上這兩段在觀點和結論上有差異,有如經濟(唯物)和宗教(唯心)之間在解讀世事上的對比。

金剛經形容在佛教所謂的末法時期:「其有眾生,得聞是經,信解受持,是人則為第一希有。」因此,尼特族的出現,何怪之有?

身為教育工作者,教到好學生是運氣好,如果能夠『讓尼特族知道自己的存在價值,想辦法找出適合自己的性向及能勝任的工作』,那就功德無量。

不過,教育部和學校對這種功德也是「無量」:無法測量,所以不會給什麼獎勵,這樣倒也正好幫助精進的教師們達到「不住相布施」的境界,其福德不可思量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