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效能應用與安全研究室 Performance, Applications and Security Lab


我們的研究範圍很廣,從嵌入式系統、手機應用、一直到雲端計算、商務應用、資訊安全都有做。
我們的合作研究夥伴很多,包括聯發科、IBM、中研院、資策會,還有和台大、清大、交大的教授合組研發團隊
,包括高階應用處理器架構研究、虛擬化技術、異質計算、系統軟體等重要技術的研究與創新,我們很關切台灣人才與產業的未來。

2013年7月25日 星期四

Chromecast!

Google開賣兩件俗擱大碗的好東西:新Nexus 7和Chromecast。iPad連上Apple TV可以做的事,現在用Android+Chromecast也行了,不用買hTC或三星那些貴得不合理的電視連接器,也不必用那些難用的的Android電視棒。
(參考http://www.bnext.com.tw/focus/view/cid/103/id/28697)

值得一提的是,Chromecast $35的價錢是Apple TV的三分之一。Google終於放棄Google TV那套企圖主宰客廳但是失敗的想法,把控制權交給個人行動裝置。對有智慧型手機和平板的人來說,個人行動裝置的操作比電視盒方便太多了,沒必要多一個遙控器。以前Android設備做為播放器使用會卡卡的,現在大多數Android設備都有能力播放Full HD影片,時機已經成熟了。

我猜,iPad、iPad Mini、AppleTV會受到嚴重考驗,那些有聯網多媒體功能的電視盒和智慧電視也會受影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