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效能應用與安全研究室 Performance, Applications and Security Lab


我們的研究範圍很廣,從嵌入式系統、手機應用、一直到雲端計算、商務應用、資訊安全都有做。
我們的合作研究夥伴很多,包括聯發科、IBM、中研院、資策會,還有和台大、清大、交大的教授合組研發團隊
,包括高階應用處理器架構研究、虛擬化技術、異質計算、系統軟體等重要技術的研究與創新,我們很關切台灣人才與產業的未來。

2013年10月15日 星期二

和老天爺面試?

這篇台大畢業學生談在美國找工作的經驗,相當翔實,勾起我當年在灣區應徵工作的回憶。(http://www.ptt.cc/bbs/Oversea_Job/M.1381793536.A.48E.html)

年輕時,並沒有刻意經營人脈,但是,態度良好,有能力做研究,得到師長朋友的推薦,進到不錯的公司,出賣腦力維生。

現在年紀一把,沒有積極經營人脈,只是盡量幫長官朋友做事,招來做不完的工作,還是出賣腦力維生...

其實,仔細想想,我們一天到晚、一年到頭都在面試呢!身旁有人,聽著你怎麼講話;工作伙伴,看著你如何做事;好友相聚,感覺你是否有道義;即便是素不相識的人,也能從網路上觀察你的言行。

台語有句諺語:「人在做,天在看」-- 我們無時不刻都在和老天爺面試?難怪諸葛亮會說;「鞠躬盡瘁,死而後已」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