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效能應用與安全研究室 Performance, Applications and Security Lab


我們的研究範圍很廣,從嵌入式系統、手機應用、一直到雲端計算、商務應用、資訊安全都有做。
我們的合作研究夥伴很多,包括聯發科、IBM、中研院、資策會,還有和台大、清大、交大的教授合組研發團隊
,包括高階應用處理器架構研究、虛擬化技術、異質計算、系統軟體等重要技術的研究與創新,我們很關切台灣人才與產業的未來。

2014年1月10日 星期五

不要為了博士學位在這裡浪費生命...

一位博二的學生剛剛來找我談,他說:「我不要為了博士學位在這裡浪費生命,寫沒有用的論文...」

我心裡想,他是不是要放棄了呢?

這位約四十歲的博班生接著說:「我要能在一個專業領域成為領先者,要我花三五年好好來做一個有價值的好東西,東西做出來,學位不要都沒關係。」

我說,你說得太好了,你終於搞清楚你來念博士的目的,我會全力支持你,接下來讓我們好好來做出這個有價值的好東西!

要授業容易,要解惑也不難,要真正傳達一個存乎一心的「道」,很難。

我想,我們每個人都在用生命創造故事,也同時以這些故事豐富我們的生命。朝自己想要的方向走、搭順風車,不見得有精采的故事;遇到未預期的狀況和不可抗力,轉彎轉得漂亮,反倒是好故事。

懂嗎?重點在於「過程」。能跟懂得人一起工作,是件很高興的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