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效能應用與安全研究室 Performance, Applications and Security Lab


我們的研究範圍很廣,從嵌入式系統、手機應用、一直到雲端計算、商務應用、資訊安全都有做。
我們的合作研究夥伴很多,包括聯發科、IBM、中研院、資策會,還有和台大、清大、交大的教授合組研發團隊
,包括高階應用處理器架構研究、虛擬化技術、異質計算、系統軟體等重要技術的研究與創新,我們很關切台灣人才與產業的未來。

2014年1月16日 星期四

假作真時真亦假,無為有處有還無

2013年度票選的中文單字是「假」,已經代表了「以假亂真」的現象層出不窮,普遍到了無所不在的程度。

假到這樣程度,誰還信任誰?

真假難辨,連我們想務實做事的人都招池魚之殃、動輒得咎。做點事情,還得被擺在放大鏡下檢視:你沒事幹嘛去教小綠綠?怎麼不去教中下程度的人?不去教弱勢,幫人家錦上添花做啥?搞半天,還不是為名為利!

假作真時真亦假,無為有處有還無」的意境,可以體會三分。

除了簡單回應之外,我也懶得辯駁了。我沒有想當公眾人物,想交朋友的就來,看不順眼的就走,誤會就誤會,做自己認為該做的事就好。

要不要創業?要不要唸博士?搞什麼最有前途?這些都是大哉問。沒有標準答案,如果不自己認真思考、不實地去找尋屬於自己的答案,而不斷外求、到處去問別人,或徬徨失措,或亂槍打鳥,可能就蹉跎了光陰。

對於自己該做的事,不會太在意外人那種沒門沒道的批評,這叫做「自反而縮」。後面那句話「雖千萬人吾往矣」就不敢講,改成「量力而為」吧。是的,比起傳統儒家,我比較喜歡參考道家思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