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效能應用與安全研究室 Performance, Applications and Security Lab


我們的研究範圍很廣,從嵌入式系統、手機應用、一直到雲端計算、商務應用、資訊安全都有做。
我們的合作研究夥伴很多,包括聯發科、IBM、中研院、資策會,還有和台大、清大、交大的教授合組研發團隊
,包括高階應用處理器架構研究、虛擬化技術、異質計算、系統軟體等重要技術的研究與創新,我們很關切台灣人才與產業的未來。

2014年1月9日 星期四

團隊應該要多放眼國際...

學生給我看這個Little Eye Lab的網頁,說他乍看之下大吃一驚,想說我們做的東西是不是被做完了,還好結果不是如此。這家印度公司,最近被Facebook以US$10-15M 收購,做的是在實體手機/平板上的效能工具。技術層次對我們來說不算高,但東西看來很實用。

我早跟學生說,做這種東西很值錢,只要你好好做,把技術做好、功能做完整、使用者介面做得容易用、該有的文件都有,能夠做到一些別人做不到的事情,就可以拿出去賺錢。可是即便我們有些比人家先進的技術,在國內卻推不大動...

這大概是我的問題吧?這些年花太多時間幫國內業界解決問題、做研究,但國內業界的人總是忙到不行,前瞻的好東西放在前面也不來用或是不會用,很浪費。與其如此,我想接下來我們團隊應該要多放眼國際,多花些時間去跟國外公司接觸,做一些他們會想要的東西賣給他們...

http://www.littleeye.c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