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效能應用與安全研究室 Performance, Applications and Security Lab


我們的研究範圍很廣,從嵌入式系統、手機應用、一直到雲端計算、商務應用、資訊安全都有做。
我們的合作研究夥伴很多,包括聯發科、IBM、中研院、資策會,還有和台大、清大、交大的教授合組研發團隊
,包括高階應用處理器架構研究、虛擬化技術、異質計算、系統軟體等重要技術的研究與創新,我們很關切台灣人才與產業的未來。

2014年2月17日 星期一

兩種創業模式

在提倡創新創業的同時,我建議有心創業者必須對環境和技術有足夠的了解。技術門檻低的,需要創意和速度,搭配business model,例如Mobile apps和cloud services;還有可以專攻技術門檻高的,不過不要只寄望於國內大型廠商。

我想,新創團隊要做高門檻的完整產品,有一定難度,所以不見得要做完整的產品,但是必須對產品有完整的了解。有特殊專長,具國際視野和競爭力,有機會可以和國外公司合作,把中間最重要的技術做出來。硬體可以ODM,軟體或是軟硬整合的技術為什麼不可以ODM? 這或許是一條路,看看能不能擺脫硬體大廠的束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