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效能應用與安全研究室 Performance, Applications and Security Lab


我們的研究範圍很廣,從嵌入式系統、手機應用、一直到雲端計算、商務應用、資訊安全都有做。
我們的合作研究夥伴很多,包括聯發科、IBM、中研院、資策會,還有和台大、清大、交大的教授合組研發團隊
,包括高階應用處理器架構研究、虛擬化技術、異質計算、系統軟體等重要技術的研究與創新,我們很關切台灣人才與產業的未來。

2014年2月17日 星期一

雲端卡位戰!

我昨晚剛好有看到這段「20140216 "雲端卡位戰!"」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P4BT_cY_uE&noredirect=1

翟學長一如往常表現得四平八穩,其他包括在場與影片中的來賓都被比了下去,有些人講的話剛好作為『對雲端的誤解』的範例。

一般認為官大學問大,媒體會找一位有擔任過教育部電算中心主任的國立大學校長到現場,似乎是順理成章。但政府的大官們,現在似乎只剩下Google出來的張善政能夠上得了檯面扛點責任,其他還有誰?其實台灣的業界和學界還是有人會做雲端,只是大多數的資源都進到了號稱會做雲端的大單位和大學者手上。我想,這是政府搞不清楚狀況,亂定KPI的主因。

教育上的齊頭式平等的問題很嚴重。

強化教育靠的不是『教育雲』這樣的東西。坦白說,建構『教育雲』並不是什麼了不得的問題,有很多現成的解決方案,所以真正重要的是『內容』。要報導的話,均一教育平台,是國內做得比較好的『教育雲』,是私人義舉。翟學長在台達電時做了很多義舉,但後繼無人,很可惜。台灣想做好教育,不可以全然靠政府,因為政府步調太慢,而且注重齊頭式平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