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效能應用與安全研究室 Performance, Applications and Security Lab


我們的研究範圍很廣,從嵌入式系統、手機應用、一直到雲端計算、商務應用、資訊安全都有做。
我們的合作研究夥伴很多,包括聯發科、IBM、中研院、資策會,還有和台大、清大、交大的教授合組研發團隊
,包括高階應用處理器架構研究、虛擬化技術、異質計算、系統軟體等重要技術的研究與創新,我們很關切台灣人才與產業的未來。

2014年2月19日 星期三

國家到底有沒有對不起年輕人?

這篇「羅賓漢悖論:國家到底有沒有對不起年輕人?」(http://www.thenewslens.com/post/25839/)文章有點冗長,講的大都是我已談過的東西。文中原本試圖用「羅賓漢悖論」(The Robin Hood Paradox)-- 「愈需要英雄好漢的地方,英雄好漢愈不會出現」來詮釋社會現象和討論社會正義,美中不足的是文章結構有點鬆散,並沒有緊扣主題,但值得一看。

我早上談過的「解決雞蛋問題需要突變」(http://hungsh-ntucsie.blogspot.tw/2014/02/blog-post_19.html),其中的雞蛋問題,也是個悖論,要解決雞蛋問題,需要「突變」和研究「變的法則」,同樣的道理,應該也可涵蓋這篇講的問題,要突破「羅賓漢悖論」,也許要靠突變,或者是重新洗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