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效能應用與安全研究室 Performance, Applications and Security Lab


我們的研究範圍很廣,從嵌入式系統、手機應用、一直到雲端計算、商務應用、資訊安全都有做。
我們的合作研究夥伴很多,包括聯發科、IBM、中研院、資策會,還有和台大、清大、交大的教授合組研發團隊
,包括高階應用處理器架構研究、虛擬化技術、異質計算、系統軟體等重要技術的研究與創新,我們很關切台灣人才與產業的未來。

2014年2月9日 星期日

選擇自己的人格

這篇「貝佐斯:你的選擇,決定你是什麼樣的人 (http://m.cw.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id=5051526)

」講到有天賦的人可以學著多做一些「善」事。我一直認為,有個能夠同理世人、悲憫眾生的情懷,才有辦法駕馭那顆一昧追求自我的成功而貢高自慢的野心,才有真正的成就。

我年少輕狂時,常常犯這些錯誤,所以我辦公室的白板上有八個大字:「諸惡莫作,諸善奉行」,作為座右銘提醒自己。

但我要補充一點,有能力者,除了為善之外,在必要的時刻,奮起除惡,撥亂反正,也是一個重要的選項。

上述的,都是選項,這是本文的重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