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效能應用與安全研究室 Performance, Applications and Security Lab


我們的研究範圍很廣,從嵌入式系統、手機應用、一直到雲端計算、商務應用、資訊安全都有做。
我們的合作研究夥伴很多,包括聯發科、IBM、中研院、資策會,還有和台大、清大、交大的教授合組研發團隊
,包括高階應用處理器架構研究、虛擬化技術、異質計算、系統軟體等重要技術的研究與創新,我們很關切台灣人才與產業的未來。

2014年2月19日 星期三

與NVIDIA的研發長Bill Dally閒聊

這兩天坐在NVIDIA的研發長Dr. Bill Dally旁邊吃了兩頓飯,聊起很多當年在美國的回憶。最後送他回旅館的路上,聊到當年的parallel supercomputers。Bill的簡歷在這裡:http://nvidianews.nvidia.com/Exec-Bios/Bill-Dally-20b.aspx

Bill說當年在MIT時幫Cray設計過超級電腦,我猜對了,是Cray T3D,但我話說太快,講了一句"not so well designed",因此在計程車上突然地嚴肅緊張起來。

還好我用過好幾台超級電腦,馬上把矛頭指向當年其他的超級電腦( KSR, Convex, IBM, SGI),說每台都有些設計上的問題,而Cray在T3D稍後出的T3E擁有當代最好的interconnection network,突然間他興高采烈如數家珍般地講起當年設計的哲學和工程理念,而我恰好接得上話,畢竟念Ph.D.時做的研究不是做假的。

最後臨下車前,他說:"Ed Davidson is a great pioneer in computer architecture". Ed Davidson是我的指導老師,用餐時有提到,但他那時沒特別說什麼,我不知道他為何這時突然說這句話。

回想這段,我想,我應該是沒有讓老師丟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