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效能應用與安全研究室 Performance, Applications and Security Lab


我們的研究範圍很廣,從嵌入式系統、手機應用、一直到雲端計算、商務應用、資訊安全都有做。
我們的合作研究夥伴很多,包括聯發科、IBM、中研院、資策會,還有和台大、清大、交大的教授合組研發團隊
,包括高階應用處理器架構研究、虛擬化技術、異質計算、系統軟體等重要技術的研究與創新,我們很關切台灣人才與產業的未來。

2014年6月19日 星期四

平行化的簡報法

平行程式課的期末專題展示,採用平行化的簡報法,一次五組學生掛海報做解說,其他學生參觀和打分數。比起二十組分別上台簡報,這個安排比較有趣,學生不會在底下睡著。

這裡的重點是presentation and communications。在大課堂上做簡報,只能鍛鍊presentation skills,台上的同學戰戰兢兢,不敢暢所欲言,同學在下面不敢問問題,所以往往缺乏互動。

雖然同樣的內容要對不同的同學講好幾次,但是講的時候會有所互動。即便是重複講,也是一種訓練,況且對不同群組講的時候,透過眼神接觸就可以知道聽者的反應,聽者較願意提問,講者也較樂意提供個人心得,這是鼓勵宅宅們加強communication skills的方法。

交流是很重要的。我要把類似的作法,用於我的實驗室。

很奇怪,明明在同一個實驗室,有些同學甚至連同窗兩年的同學在做些什麼,毫不知情、毫不在意。所以我要鼓勵大家多學多問。

下週,我的碩二的學生,會將研究的題目和成果做成海報,在group meeting的時候分批展出,和實驗室的同學互動、交流、傳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