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效能應用與安全研究室 Performance, Applications and Security Lab


我們的研究範圍很廣,從嵌入式系統、手機應用、一直到雲端計算、商務應用、資訊安全都有做。
我們的合作研究夥伴很多,包括聯發科、IBM、中研院、資策會,還有和台大、清大、交大的教授合組研發團隊
,包括高階應用處理器架構研究、虛擬化技術、異質計算、系統軟體等重要技術的研究與創新,我們很關切台灣人才與產業的未來。

2014年10月2日 星期四

路過救人



早上趕去上課的路上,發現路中間躺著一位騎腳踏車摔倒的老太太,我大概是第一個經過的路人,沒有人在旁邊,我趨前一看,發現她動彈不得,話也說不出來,頭部持續流出鮮血,竟然流了一大灘,我不敢亂動她,所以打119叫救護車,同時跟鄰近商家要毛巾壓傷口,直到十分鐘後救護車才到來。看到老太太在專業人員救護下逐漸恢復意識,我放下心中的大石頭。至於課堂遲到二十分鐘,也只能請學生諒解。

後來想想,其實我很慚愧的,當時還想了兩秒鐘才決定去幫忙,看到血流那麼多、滿手都是血時,也有點慌張,還好狀況沒有很糟糕,否則我也不知道能為她做些什麼,後悔當年沒去念醫學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