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效能應用與安全研究室 Performance, Applications and Security Lab


我們的研究範圍很廣,從嵌入式系統、手機應用、一直到雲端計算、商務應用、資訊安全都有做。
我們的合作研究夥伴很多,包括聯發科、IBM、中研院、資策會,還有和台大、清大、交大的教授合組研發團隊
,包括高階應用處理器架構研究、虛擬化技術、異質計算、系統軟體等重要技術的研究與創新,我們很關切台灣人才與產業的未來。

2015年1月18日 星期日

Docker風潮席捲IT世界

在資工系教書的好處,就是常常可以吸收新的東西,不光光看,而是動手玩。我們幾個月前開始看Docker的時候,雖然有點概念,還不夠扎實,想了幾個研究方向,幾個月動手做下來,應該比較有點譜了。

同學們這時候再回去看這篇介紹性文章「Docker風潮席捲IT世界」(http://www.ithome.com.tw/news/91839),如果會覺得「講得這麼淺顯,三個月前怎麼有看沒有懂呢?」,那就表示已經入門了 :)

當然,一直有新東西出來,也是問題。如果你覺得「怎麼又有新東西出來,很煩呢,可不可以不要學?」,那就表示你在這個行業的前途堪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