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效能應用與安全研究室 Performance, Applications and Security Lab


我們的研究範圍很廣,從嵌入式系統、手機應用、一直到雲端計算、商務應用、資訊安全都有做。
我們的合作研究夥伴很多,包括聯發科、IBM、中研院、資策會,還有和台大、清大、交大的教授合組研發團隊
,包括高階應用處理器架構研究、虛擬化技術、異質計算、系統軟體等重要技術的研究與創新,我們很關切台灣人才與產業的未來。

2015年6月17日 星期三

機器學習

我在高中時期就開始對人工智慧有興趣,大學時在台大修過兩門人工智慧的研究所課程(1988, 1989),到密西根大學唸研究所時又修了一門人工智慧的課(1992),但是當時一直覺得這些課程搔不到真正的癢處,所以沒有繼續鑽研下去。當年我認為電腦不夠聰明的關鍵問題不在於演算法,在於機器不夠威,所以跑去研究平行超級電腦。

如今,當年平行超級電腦的技術,已經普遍用於大眾的電腦上,或許有機會能夠重拾年少的興趣,想辦法讓電腦更有智慧。我們不一定要跟Google拼著用海量大數據,對電腦進行填鴨式教育,而是想想如何用周邊可得的資料去讓周邊的東西更聰明。

我本來就在想,如果暑假有空的話,就來上林軒田教授「機器學習」的線上課程,剛好昨天軒田兄請Google Brain的朋友來演講,我趁機向軒田兄要了一本大作和簽名。有了「田神」的加持,希望可以順利學習。

拿到時沒細看,田神的簽名中好像有個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