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效能應用與安全研究室 Performance, Applications and Security Lab


我們的研究範圍很廣,從嵌入式系統、手機應用、一直到雲端計算、商務應用、資訊安全都有做。
我們的合作研究夥伴很多,包括聯發科、IBM、中研院、資策會,還有和台大、清大、交大的教授合組研發團隊
,包括高階應用處理器架構研究、虛擬化技術、異質計算、系統軟體等重要技術的研究與創新,我們很關切台灣人才與產業的未來。

2015年6月27日 星期六

教育部長籲優先聘用土博士

以前看到香蕉滯銷,政府首長帶頭吃香蕉呼籲民眾支持本土產業,現在看到這個「教育部長籲優先聘用土博士」(http://udn.com/news/story/6928/1017444),卻是啼笑皆非。

「說不出的隱憂」的根源,來自於重量不重質的教育改革。這些年來大躍進土法煉鋼式的增設大學、研究所、盲目要求績效的結果,導致這樣不好意思說出來的結果。這不是說國產博士都不好,我們系上聘請幾位的國產博士表現都不錯 -- 這種事應該就個案來審視。部長出來呼籲可以,請勿以政策干預之,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