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效能應用與安全研究室 Performance, Applications and Security Lab


我們的研究範圍很廣,從嵌入式系統、手機應用、一直到雲端計算、商務應用、資訊安全都有做。
我們的合作研究夥伴很多,包括聯發科、IBM、中研院、資策會,還有和台大、清大、交大的教授合組研發團隊
,包括高階應用處理器架構研究、虛擬化技術、異質計算、系統軟體等重要技術的研究與創新,我們很關切台灣人才與產業的未來。

2015年6月29日 星期一

理性對話

昨天甘冒大不諱,逆著風在自己的版面上寫些自認為中肯的話,馬上被一些素不相識、政治激情的網友吐槽甚至辱罵,對於台灣網民的理性與否有了更直接的感受,也更堅持我走中道的信念。很難走,慢慢小心走吧...

每個人都有言論自由,大致上只要不侮辱人、沒有立即危害,則可暢所欲言。但有人轉貼節錄我某幾段話,在上面的幾句上畫紅線,就用媒體和市井慣用的伎倆來抹黑和辱罵我,包括:

- 台大教授出來幫台大辯護,就是不知反省,就是無恥。
- 台大教授就可以這樣批評別人嗎?
- 台大教授講這樣的話,台大的名聲都被你丟光了!
- 台大教授(造句)

面對這些非理性「對人不對事」說法,我只能說「我ㄧ不是代表台大,二不是從政人士,三沒資格也沒時間對社會人士傳道授業,只是在個人臉書上用個人的身份發言」。

我想,台大本諸於世界的大學精神,尊重自由與多元,大學是一個集合體,對於一般政治事件,沒有任何一個人可以代表全體台大人發表的看法。某台大人以個人身分說什麼,社會自有公評,台大不可能介入,如果介入,反而是殘害言論自由,做最糟糕的示範。

我只想呼籲網友們,請不要受耳濡目染的媒體挑撥,不假思索地用批判和攻擊政府和政客的那套來「對付」台大和與您意見相左的一般學者。

我們很多人都對政治不滿,但「理性對話」(理性不是河蟹,可以是尖銳的,但需就事論事,有憑有據有邏輯)是我們改革政治的過程中最重要的一環,然而我猜有很多政界和媒體人士,不希望民眾有理性的對話和共識,以便他們繼續混水摸魚、挑撥是非。憑著良心以理性對話,或許是社會上有識之士和學術中人該積極出來做的事之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