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效能應用與安全研究室 Performance, Applications and Security Lab


我們的研究範圍很廣,從嵌入式系統、手機應用、一直到雲端計算、商務應用、資訊安全都有做。
我們的合作研究夥伴很多,包括聯發科、IBM、中研院、資策會,還有和台大、清大、交大的教授合組研發團隊
,包括高階應用處理器架構研究、虛擬化技術、異質計算、系統軟體等重要技術的研究與創新,我們很關切台灣人才與產業的未來。

2010年3月29日 星期一

給修Linux Systems, Kernel and Applications課的大學部學生的信

學生來信問:

雖然我對電腦已經小有了解
( 在電機系修過計算機結構 )
但是還是看了不太能吸收

原本老師在課堂上提出報告這個作業的要求是說要深入調查

但是我現在對一些可能對大家來說是基礎的知識還不太了解
而很多名詞只是聽過而已
要在短時間內忽然間上手而進行深入調查似乎是有點困難的事
( 可能演變成在用自己不懂的邏輯分析自己不懂得主題... )


我的回答:

知識不足,就由這門課的學習中補足,這是我教這門課的目的。如同我上周課中講到的,請同學們不要擔心報告或是期末專題做不好,只要有認真去學習,把一個自 己有點基礎有興趣的題目完整搞清楚,就算是對你自己有所交代。你還是大學生,我不會用研究生的標準來評估你,這點你可以放心。

電機系的同 學,由於必修課很重,有不少像你這樣,到了大四才有機會接觸Linux和高階嵌入式系統,這點我很清楚,因為我也是電機系的。國內的門戶之見很重,雖然是 電資學院,但是電機資訊各系所有不少人是只懂自己領域內的東西,很少有人是軟硬兼修。 很高興看到你願意花時間學習,那就很不錯了。

(以下關於作業的具體建議省略)

學生的回應:

(找到方向,準備做某方面的報告等等省略)


我很想成為軟硬兼修無所不會的人
以後在工業界各領域都走走時常替人解決問題
多方見識體驗
感覺教授已經相當程度地完成了我的目標了呢!



我的感想:

能夠主動學習的學生已經越來越少,不大能夠跟當初我們一票人沒有種種誘惑之下,可以熱情十足地投入在學習上相比,能看到大學生主動提問,也對未來有些想法,算是頗難得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