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效能應用與安全研究室 Performance, Applications and Security Lab


我們的研究範圍很廣,從嵌入式系統、手機應用、一直到雲端計算、商務應用、資訊安全都有做。
我們的合作研究夥伴很多,包括聯發科、IBM、中研院、資策會,還有和台大、清大、交大的教授合組研發團隊
,包括高階應用處理器架構研究、虛擬化技術、異質計算、系統軟體等重要技術的研究與創新,我們很關切台灣人才與產業的未來。

2010年4月21日 星期三

以人才為中心的未來

最近在閱讀『超現未來的十大趨勢』(James Canton),提到以人才為中心的未來,簡言之,強調人才罕有,企業無不積極尋求人才,以人才為核心的導向,是企業成功的要件。反之,儘管經理人才十分能幹,漠視員工,只重視數字和績效來討好投資者的策略取向,終究導致人才流失。未來,最好的人才可以獨力作業,不必待在特定的工作場所,人才爭奪戰決定國家和機構的未來。

試問,我們的國家機器有注重人才的培育嗎?大學是培養高級人才的場所嗎?機構有重視和善待人才嗎?學生族群有以成為人才自許而自動自發的學習嗎?懂得念書和吸收知識就算的上是人才嗎?如何成為真正與眾不同的人才呢?

台灣的大學不善待教授,已經是不爭的事實了。在各國爭取人才的年代,台灣還是老神在在,一昧要求數字,什麼世界大學排名,以期刊發表篇數評比教授成就,由政客乃至大學校長院長,已經把教授視為『政治績效』的生產工具。對此,我深深不以為然,我到學校來教書,就是要造就人才以及提昇研究層次,原來就沒想到有那麼多的阻力,感嘆之餘,只有勉強應付了。

沒關係,還有時間!是人才的終有一日有出頭天,以各種方式和管道充實自己還是最重要的,迎接人才時代的降臨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