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效能應用與安全研究室 Performance, Applications and Security Lab


我們的研究範圍很廣,從嵌入式系統、手機應用、一直到雲端計算、商務應用、資訊安全都有做。
我們的合作研究夥伴很多,包括聯發科、IBM、中研院、資策會,還有和台大、清大、交大的教授合組研發團隊
,包括高階應用處理器架構研究、虛擬化技術、異質計算、系統軟體等重要技術的研究與創新,我們很關切台灣人才與產業的未來。

2010年8月4日 星期三

轉載:放棄Windows! 轉投Linux的十個理由

http://it.21cn.com/software/czxt/2010/07/28/7691685.shtml
放棄Windows! 轉投Linux的十個理由 

在是拋棄Windows的好時機,不管是服務器還是工作站。 7月13日,微軟停止了對Windows Server 2003的支持,所以你需要尋找一些服務器可用的替代品,而Linux為你提供了自由的選擇。 你可能會認為放棄Windows並切換到Linux是個十分困難的工作,但實際上最困難的是做出轉換平台的決定。

很多企業所有者發現Linux——曾被認為是“小眾”的操作系統,可以提供很多可以依賴的組件和服務。 Linux現在已經進入了世界最大的數據中心,掌控了數十萬的個人電腦,並且統治了近100%的雲服務產業。 這些理由值得讓你去接觸並仔細研究Linux,下面是Linux值得關注的十大理由:   

1、商業支持   在過去,企業主要因為其他系統缺乏商業支持而繼續選用Windows,而現在,Rad Hat、Novell和Canonical這三大商業Linux提供商已經為用戶消除了這些顧慮,它們均早已開始為關鍵任務應用和商業服務提供24x7x365的支持。   

2、.NET支持   企業所應用的標準Windows技術,特別是.NET Web技術,現在Linux同樣可以支持這些相同的.NET應用。 Novell擁有並支持Nono project來保證.NET的兼容性,Nono project的一個目標就是為企業提供一個新選擇,打破封閉。 此外,Mono project提供了Visual Studio插件,這樣.NET開發者就是輕鬆地轉換基於Windows的.NET應用而不需要改變他們所熟悉的開發工具。   
3、媲美Unix的無故障時間   Linux的穩定性可以讓企業放心,他們的應用不會遭受操作系統不穩定帶來的長時間宕機。 Linux提供了媲美Unix的無故障工作時間,這意味著Linux可以滿足企業99.999%的可用性需求。 而Windows通常在每次補丁、升級、或者更改驅動後要重啟,使之不適合不間斷的關鍵任務和服務。   

4、高安全性   沒有操作系統是百分百安全的,Linux也不例外,但是Linux為用戶提供了優秀的安全性。 從定期的內核升級到幾乎每天的安全補丁升級,Linux代碼維護者們讓Linux系統非常安全。 應用具有商業支持Linux的企業可以獲得每一個可用的安全補丁,另外,有全球性的社區為Linux提供安全補丁,而並不是一個封閉代碼的公司。 而使用Windows,你只能依賴微軟提供安全補丁。   

5、可傳遞的技巧   應用Linux的一個障礙是Linux不足夠像Unix,因此切換到Linux後Unix管理員不能成功應用之前的知識和經驗。 Linux文件系統看起來像商業版本的Unix,也使用了一套標準的Unix命令。 有一些Linux命令是不能傳遞的,Unix之間也是如此。 Windows管理員可能會感覺用鍵盤來代替鼠標十分困難,但是一旦發現命令行的強大,他們可能就不再抱怨這個。 不過現在Linux也具有了Windows類型的GUI——並不是只提供了一種選擇。   

6、不需要特殊硬件   老闆們都會喜歡這件事情,過時的系統仍然可以運行Linux並且運行的很好。 幸運的是對於Linux來說,Linux軟件版本的升級並不會導致瘋狂的硬件升級。 Linux可以運行在32位和64位x86架構下,只要係統可以運行Windows,就可以運行Linux。   

7、Linux是免費的   你可能會聽說過Linux是免費的,的確,Linux是免費的,從這個意義上講Linux也沒有專利和其他限制,這樣的特點幫助創造了像Google這樣的公司,Linux是免費的,也是自由的。   

8、全球社區   Linux具有一個全球範圍的開發者社區,開發者們在為Linux源碼、安全補丁和系統增強上做著貢獻。 這個活躍的社區通過論壇和社區站點為企業提供著免費的支持,讓Linux用戶感到安心,Linux的支持和開發並不是單獨的來源。   

9、Linux基金會   Linux基金會是由白金支持公司包括富士通、日立、HP、IBM、英特爾、NEC、Novell和甲骨文以及提供贊助和會費的會員組成,發起人是Linus Torvalds。 Linux基金會的目的是“促進、保護和標準化Linux,推進Linux早起全球的增長”。 Linux基金會為Linux用戶起到了積極的作用,它的存在確保了Linux的不斷發展。   

10、定期的升級   你是否已經厭倦了每10個月才能等來Windows的Service Pack升級? 或者是厭倦了Windows系統不明確的升級路線? 每個Linux發行版每年數次定期提供升級包和原始資料,以及所需的安全補丁,如Ubuntu Linux每半年提供新的改良版本,並且每兩年提供長期支持的LTS版本。 Linux升級和打補丁都很簡單,最棒的是,它不需要重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