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效能應用與安全研究室 Performance, Applications and Security Lab


我們的研究範圍很廣,從嵌入式系統、手機應用、一直到雲端計算、商務應用、資訊安全都有做。
我們的合作研究夥伴很多,包括聯發科、IBM、中研院、資策會,還有和台大、清大、交大的教授合組研發團隊
,包括高階應用處理器架構研究、虛擬化技術、異質計算、系統軟體等重要技術的研究與創新,我們很關切台灣人才與產業的未來。

2011年10月3日 星期一

學術界的亂象

不是鄉愿,就是惡意攻訐,台灣學術界兩極化的現象很普遍(跟政治意識相仿)。


如通貨膨脹,造成錢不值錢的現象,知識爆炸,網路發達,造成知識價值相對下滑,大學生學到的知識不夠成為專家,大家都再花兩年拿碩士之後才比較專業一點。以此類推,可得到逐年提高博士班人數的思維。


問題在於訓練出來的專家,如果專業派不上用場,那就有問題了。高教政策真正鄉愿的部份,在於不分領域的分贓,齊頭式的平等。高等教育不能和市場機制完全脫節,現在看到的就是鄉愿的結果,浪費許多教育資源和學子的青春。

1 則留言:

  1. 台灣國內博士班的亂象知多少?特別是人文社會學門!學閥如何生產出好的未來學者?
    See what is a vision for Next Scientist? Next social scientist? Collected for discussion of INK-SSCI-SCI, INK4tw.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