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效能應用與安全研究室 Performance, Applications and Security Lab


我們的研究範圍很廣,從嵌入式系統、手機應用、一直到雲端計算、商務應用、資訊安全都有做。
我們的合作研究夥伴很多,包括聯發科、IBM、中研院、資策會,還有和台大、清大、交大的教授合組研發團隊
,包括高階應用處理器架構研究、虛擬化技術、異質計算、系統軟體等重要技術的研究與創新,我們很關切台灣人才與產業的未來。

2012年9月29日 星期六

游泳、健身、修身養性。

2012.08.03

猜猜看,以下這張圖的數字在說什麼呢?



答案:
            月/日   重量

慢慢減重中,這篇是我在此過程中的的雜錄與心得


2012.09.03


昨天開始今暑第二階段減重程序。第一階段在八月,透過飲食控制和游泳,減輕3.5kg。上週回復正常飲食,調濟身心之後,又産生一股力量支持我進行第二階段,決定每天晨泳一千公尺,傍晚運動出汗至少一小時。支持我關切身體的最大原因:希望四十年後能身心健康地看到親人和世界。

(摘錄我在facebook上與朋友的對話)
曾經有段時間,覺得過勞死在職場上也是一種美學,現在想法變了。現在這種時勢,鞠躬盡瘁又如何?把希望寄託在較為遙遠的未來,比較實際。是阿,希望老的時候還能神智清楚、能動能聽能看,或許能夠等到了無遺憾、看膩或是看煩了一切,再好好地走。

同學,我想,忠於工作是對的,鞠躬盡瘁就不必了... 您在醫界救人夠辛苦的了,對於俗務,就看開點;現在這種態勢,想做事難免會惹一身腥,不如保存實力,將來時機成熟時或許能有更多貢獻。


2012.09.22


減重是一件很有趣的事,在八月減輕3.5kg之後,遇到撞牆期,有一週左右,不大減得下來。當時盡量保持平常心,正常飲食,調濟身心之後,再慢慢繼續下去。這陣子開始晨泳,剛好天氣冷下來,晨泳變得比較過癮,一千公尺大概35分鐘,游完後到辦公室還不到八點。感覺體力有變好,大前天中午收到學生交給我的稿件,趕deadline不眠不休改到隔天早上,這點讓我自己也感到有點意外。膝蓋比較不痛了,週末打排球的狀況也好點了。有朋友問我減重的秘訣,我的心得是,有個真誠為長久健康而努力的願望,保持樂觀正向的態度,持續做運動提昇體力,食物份量不要過多過油,體重慢慢會下降。這樣說好了,體力好,才有辦法同時餓肚子和燃燒脂肪,對不對?偶而參加聚會吃吃也無所謂,例如上週二晚上吃大餐,週四中午慶生餐會照吃不誤,體重還是會下來。

現在的BMI是23.7,目標是慢慢降到72kg (BMI=22.2),同時把過去這幾年犧牲掉的健康救回來。

相片: 減重是一件很有趣的事,在八月減輕3.5kg之後,遇到撞牆期,有一週左右,不大減得下來。當時盡量保持平常心,正常飲食,調濟身心之後,再慢慢繼續下去。這陣子開始晨泳,剛好天氣冷下來,晨泳變得比較過癮,一千公尺大概35分鐘,游完後到辦公室還不到八點。感覺體力有變好,大前天中午收到學生交給我的稿件,趕deadline不眠不休改到隔天早上,這點讓我自己也感到有點意外。膝蓋比較不痛了,週末打排球的狀況也好點了。有朋友問我減重的秘訣,我的心得是,有個真誠為長久健康而努力的願望,保持樂觀正向的態度,持續做運動提昇體力,食物份量不要過多過油,體重慢慢會下降。這樣說好了,體力好,才有辦法同時餓肚子和燃燒脂肪,對不對?偶而參加聚會吃吃也無所謂,例如上週二晚上吃大餐,週四中午慶生餐會照吃不誤,體重還是會下來。

現在的BMI是23.7,目標是慢慢降到72kg (BMI=22.2),同時把過去這幾年犧牲掉的健康救回來。


2012.09.28

早上下雨,游泳池人少,一個人用一個水道,真清爽!一個月不到,已經游了21次,第一次把台大「鵑的卡」的額度用完,感覺有賺到。其實早泳很不錯,人不多的話,一邊游一邊放鬆冥想,游完剛好上班。說難不難,關鍵在於能否起床和出門:)今天開始增加每天里程,設定為50分鐘或是1500公尺,順便修身養性。

2012.10.03

減重最大的敵人是來自外界的誘惑,尤其是必須請人家客,或者是人家請客不得不去的場合,看到滿桌食物,想想幾個月前吃到12分飽的那種痛快的感覺,真是難以抗拒啊! 只好說服自己,吃到八分飽就好,明天運動量增加50%,多餓一餐就行了 :) 可是呢,一周連續來個五次餐會,怎麼辦啊?講真的,這時很容易萌生放棄減重的念頭。上週就是如此,就當作是個實驗吧,我每個餐會都盡興吃到八分飽,每天早上游泳增長到1500公尺,週六日打球、搬家具,其他餐就少吃些。結果呢?比十天前輕了半公斤。我想,這實驗結果或許是告訴我,減重期間也可以享受美食,只是要有節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