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效能應用與安全研究室 Performance, Applications and Security Lab


我們的研究範圍很廣,從嵌入式系統、手機應用、一直到雲端計算、商務應用、資訊安全都有做。
我們的合作研究夥伴很多,包括聯發科、IBM、中研院、資策會,還有和台大、清大、交大的教授合組研發團隊
,包括高階應用處理器架構研究、虛擬化技術、異質計算、系統軟體等重要技術的研究與創新,我們很關切台灣人才與產業的未來。

2014年2月1日 星期六

規律性的工作容易被電腦和機器人取代

這篇說「全球「科技性失業」 白領風險高」
http://g.udn.com/NEWS/WORLD/WOR2/8460632.shtml



規律性的工作,被電腦和機器人取代的可能性高。財富集中的問題早已嚴重化,不及時解決的話,將來問題會更大。

無論政府和產業,要掌握科技,必須有能夠站在頂端領導以及真正做事的大型科技團隊。

有沒有足夠與國際抗衡的團隊,是國家安全問題。千萬不要以為武力和軍事威脅才是國安議題,科技實力落後的國家,將持續受強國在經濟上的宰制。

對內,足夠與財團與霸權對抗的科技社群,是實現社會正義的所必須的。有政治理想的人,不妨多理解和運用科技,建立監控不法和合理分配資源的機制。

資訊科技的重要性,還有很多面相。真的要寫的話,何止可以寫本萬言書。但是以現在的氛圍,懂這些又願意出力做點事的人有多少?要改變現況和影響未來趨勢,需要很多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