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效能應用與安全研究室 Performance, Applications and Security Lab


我們的研究範圍很廣,從嵌入式系統、手機應用、一直到雲端計算、商務應用、資訊安全都有做。
我們的合作研究夥伴很多,包括聯發科、IBM、中研院、資策會,還有和台大、清大、交大的教授合組研發團隊
,包括高階應用處理器架構研究、虛擬化技術、異質計算、系統軟體等重要技術的研究與創新,我們很關切台灣人才與產業的未來。

2013年9月14日 星期六

長壽王

收到學生的邀請,我昨天晚上去國父紀念館看一齣名為「長壽王」的戲劇表演。這齣戲,源自於「長壽王經」,對於一般人來說,不見得容易理解。雖說為了不讓人民傷亡,自願退位,把國家的土地和人民讓給蠻橫的敵國,豈不是放棄身為國王保護人民的職責?殺死父親的暴君就昏睡在眼前,為什麼不報仇雪恨、為民除害?

佛的世界觀可以是非常奧妙,甚至是違背常理、難以理解的,對佛的學問想要透徹了解的,不妨多看看佛經。我曾經有兩年期間,每天早上泡在咖啡屋裡看佛經,後來持續有緣接觸佛法,不敢說了解多少,也不敢自認為佛教徒,但是單就學術來講,我很敬佩佛陀能夠把人生看得那麼透徹,並且還能夠用各種辦法清清楚楚講出來,即便當做哲學來看,這些經典實在是寶藏,更何況其中有很多有用的東西,如果看得懂的話。

長壽王經很短,只有兩三頁 (http://goo.gl/fdYk2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