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效能應用與安全研究室 Performance, Applications and Security Lab


我們的研究範圍很廣,從嵌入式系統、手機應用、一直到雲端計算、商務應用、資訊安全都有做。
我們的合作研究夥伴很多,包括聯發科、IBM、中研院、資策會,還有和台大、清大、交大的教授合組研發團隊
,包括高階應用處理器架構研究、虛擬化技術、異質計算、系統軟體等重要技術的研究與創新,我們很關切台灣人才與產業的未來。

2014年5月21日 星期三

沒有稅收便無法照顧弱勢?

這篇引張善政部長的話,說「當經濟不好,政府沒有稅收,便無法照顧弱勢,經濟發展和社會正義必須同步進行」(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1/8689587.shtml#104)。我覺得很有趣,怎麼最近幾位當部長的人,講話都怪怪的。

衣食足而知榮辱,原則上是對的,所以我覺得沒必要去做一些好大喜功的事,先務實做事再說。科技部有魄力的話,就全面自我檢討過去這些年政府以廣設大學作為政績,學校靠論文數量衝排名,教授必須比SCI論文數量升等,很多研究生被作為生產論文工具,因而實質科技研發能力不足的現況。

但部長難道沒聽過「不患寡而患不均」嗎?,維護社會正義這等大事,國家沒錢的時候更要做,怎麼能說出「沒有稅收,還說要照顧社會正義,我覺得那都是假的。」這種話?要不要檢討一下,這十多年來,政府拿納稅人的錢做公共建設和補助產業,有成功提昇老百姓們的薪資水準嗎?有的話,今天根本不必談這些。

把好大喜功的政策和維護社會正義相提並論,思路混淆。正是因為政府這些年做了太多互相矛盾的決策,資源濫投,才會始終在原地踏步。原本只是無能,搞到現在失去公信力,絕對不是溝通不良所致,而是政府做了太多掩耳盜鈴、令人不齒的事情。這個政府到了今天還一直「溝通不良」作為失去民心的藉口,一再用文宣往自己臉上貼金,足見其想法與民眾脫節甚多,而且缺乏反省能力。

政府該多反省,想辦法多做點務實的事,不要再多做無謂宣傳和口水戰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