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效能應用與安全研究室 Performance, Applications and Security Lab


我們的研究範圍很廣,從嵌入式系統、手機應用、一直到雲端計算、商務應用、資訊安全都有做。
我們的合作研究夥伴很多,包括聯發科、IBM、中研院、資策會,還有和台大、清大、交大的教授合組研發團隊
,包括高階應用處理器架構研究、虛擬化技術、異質計算、系統軟體等重要技術的研究與創新,我們很關切台灣人才與產業的未來。

2013年7月19日 星期五

心態致勝

看到這本書【心態致勝】的書摘,和我自己的經驗和推想大致吻合,可以算是彼此印證吧  http://iread.businessweekly.com.tw/file.php?fid=167

很多的能力的確是先天的,但也有很多能力是可以在後天被開發出來的,這也是我個人經驗。不少學生不願用功追求個人的卓越,也跟書中所謂的【定型心態】有關。昨天談考試制度,其中的弊端之一,就是不斷地塑造定型心態。一旦自我設限,那就沒辦法有突破性的學習。

昨天下午我的博班生 Hawk Lin 對碩班同學演講三小時,談他研究領域的技術和研究方向,我在旁邊看,覺得他實在進步很多。Hawk在IBM擔任高階工程師,一年前開始念在職博士班,除了認真學習之外,重點是他的希望把接收到的東西融會貫通的心態 (Mindset)。光是看他昨天的呈現,我覺得他念這一年頗有價值。

這裡還有一篇【心態致勝】的書摘 http://blog.monkeypotion.net/book/miscbook/mindset-the-new-psychology-of-success,有興趣的人可以看一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