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效能應用與安全研究室 Performance, Applications and Security Lab


我們的研究範圍很廣,從嵌入式系統、手機應用、一直到雲端計算、商務應用、資訊安全都有做。
我們的合作研究夥伴很多,包括聯發科、IBM、中研院、資策會,還有和台大、清大、交大的教授合組研發團隊
,包括高階應用處理器架構研究、虛擬化技術、異質計算、系統軟體等重要技術的研究與創新,我們很關切台灣人才與產業的未來。

2015年6月17日 星期三

以師大附中為第一志願的孩子

這幾天與即將填寫高中志願的小孩討論志願序。雖然會考成績(5A, 193)排在前600~700名,足以進建國中學,但這位從一年前就一直說想去師大附中的青少年,仍舊堅持要去師大附中。

我不反對,只是很想知道他為何如此堅持?但是他提出一些不堪一駁的說法,不願講出真正的理由。我想他不想講,應該有充分的理由吧?所以我也不想逼他講。即便是年少輕狂的叛逆,也是屬於他個人的自由選擇,我不想幫他做決定。

今天家中的青少年確定將師大附中填為第一志願交出去,這是他有生以來自主所做出的第一個重要的選擇,也是邁向獨立之路的開始,我們祝福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