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效能應用與安全研究室 Performance, Applications and Security Lab


我們的研究範圍很廣,從嵌入式系統、手機應用、一直到雲端計算、商務應用、資訊安全都有做。
我們的合作研究夥伴很多,包括聯發科、IBM、中研院、資策會,還有和台大、清大、交大的教授合組研發團隊
,包括高階應用處理器架構研究、虛擬化技術、異質計算、系統軟體等重要技術的研究與創新,我們很關切台灣人才與產業的未來。

2014年1月21日 星期二

天上掉下月薪100K的工作

很多年輕朋友不知道自己的價值有多高,就算有一堆事證和分析擺在眼前,還是不願相信,大概是所謂的「Too good to be true」。有趣的是,很多人寧可相信周遭學長或是媒體繪聲繪影的話,選擇性地接受一些比較淺顯易懂的訊息,大概是人的天性吧。

今天系上的資訊系統訓練班吃尾牙,有位年輕講師說她要離職了,有個新工作,是「天上掉下來的」,月薪超過100K,聽到這消息,我很高興。

她在訓練班教課很用心,她的心願是教「有用」的東西,讓來上課的學員出去都能找到好出路。各位可能不知道,訓練班的學員,來自社會的四面八方,要教好並不容易,有些學員覺得她教太難、適應不良,但很多學員會再回來上進階班,所以她往往連續開好幾層進階班,把這些願意跟她學習的學員一階一階往上送。

這個天上掉下來的工作,原來是某位之前她教過的學生推薦給一家外商公司的。她說,她從來不知道自己有這樣的價值... 外商公司打電話給她interview,然後飛來台灣找她面試,馬上開出價碼,讓她開了眼界。

我知道,這位講師在教人家有用的東西的過程中,累積了很好的實力,自己恐怕都不知不覺 :) 這正是所謂的「教學相長」

我說,這很正常啊,我不是常常跟大家說,在資訊界有實力不怕沒好工作嗎?但是你們聽了都不信,對不對?

她說,怎麼會信?台大資工一堆有博士學位的助理教授月薪才70K左右,碩士出去才50K,如果不是自己親身體驗這種事,如何相信?

的確是難以相信,這讓我聯想到所謂的「顛倒眾生」,不禁啞然失笑。

成功的人,包括名嘴、大老闆、明星、有錢人、大學者、大官講的話,似乎總是比較值得聽;我們窮酸小牌教書匠,沒那麼厲害,也不敢亂造業,話只講給有緣人聽  :)

1 則留言:

  1. 印象中,網友也很愛說這種話
    對某些人來說,可能這樣講就不用承認自己沒好工作是因為沒實力了吧?恐嚇一下別人,讓別人不敢想自己能有好發展、不敢有所作為,可以把別人也拉下水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