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效能應用與安全研究室 Performance, Applications and Security Lab


我們的研究範圍很廣,從嵌入式系統、手機應用、一直到雲端計算、商務應用、資訊安全都有做。
我們的合作研究夥伴很多,包括聯發科、IBM、中研院、資策會,還有和台大、清大、交大的教授合組研發團隊
,包括高階應用處理器架構研究、虛擬化技術、異質計算、系統軟體等重要技術的研究與創新,我們很關切台灣人才與產業的未來。

2015年10月4日 星期日

再談微觀管理之一例

這是幾天前我談微觀管理氾濫到不假思索的例子,規定穿短褲就不能進出校門,非得到「台中女中學生脫裙抗議」(註)才設法安撫學生。

上級什麼都要管,做官的習慣是欺下瞞上,但現在媒體民主化之後,管、欺、瞞不住,只好用話術哄騙之... 但是,當話術和騙局被看破手腳時,那又該當如何呢?

惱羞成怒,露出本性,是格局較低的人做的事:他們乾脆趁還掌握權力時來硬的,毫不避諱和遮掩了。有些人不動聲色、迂迴轉進,學習看風向,發明新話術,或是找更硬的後台。有些人怨聲載道,感嘆說人心不古,問題是管這些雞毛蒜皮的小事,真的有助於維護道德風氣嗎?

真正洗心革面者幾希?我看只有天知道。

(註)http://www.thenewslens.com/post/22744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