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效能應用與安全研究室 Performance, Applications and Security Lab


我們的研究範圍很廣,從嵌入式系統、手機應用、一直到雲端計算、商務應用、資訊安全都有做。
我們的合作研究夥伴很多,包括聯發科、IBM、中研院、資策會,還有和台大、清大、交大的教授合組研發團隊
,包括高階應用處理器架構研究、虛擬化技術、異質計算、系統軟體等重要技術的研究與創新,我們很關切台灣人才與產業的未來。

2014年2月18日 星期二

「參觀」熊貓?

參觀的參,通常有「進謁」(如參拜、參見)或是「研究」(如參考、參禪)的意思,所以參觀的受詞,通常是一個規模不小、值得學習的地方。朋友間,為了尊重對方,說去參觀對方的住所。說參觀佛像,也是為了尊重。熊貓,不是地方,也不是去向他請教,用「參觀」一詞,的確是怪怪的。

有句話說「文如其人」,有時候我們看一個的文章,大概可以猜想作者的德性。大部分人在年紀輕時,不大會用心去感受文字的美感,年紀漸大,如果在文字上還是隨隨便便,有時會惹人訕笑。雖然現在的年輕人似乎對遣詞用句越來越不在意,但我很好奇他們年長時又會如何作想?

我中年後讀起一些古文經典,對於其文字意境之美,有特別的感受。近來閒時聽蔣勳細說「紅樓夢」,更是興意盎然,也感嘆年輕時沒空多讀閒書,以致於現在文字能力薄弱。四十多歲才開始注重閱讀和寫作,希望還來得及在有生之年學到及格的程度。

TMRT Liuzhangli Statio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