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效能應用與安全研究室 Performance, Applications and Security Lab


我們的研究範圍很廣,從嵌入式系統、手機應用、一直到雲端計算、商務應用、資訊安全都有做。
我們的合作研究夥伴很多,包括聯發科、IBM、中研院、資策會,還有和台大、清大、交大的教授合組研發團隊
,包括高階應用處理器架構研究、虛擬化技術、異質計算、系統軟體等重要技術的研究與創新,我們很關切台灣人才與產業的未來。

2013年10月11日 星期五

線狀教學 vs. 有機教學

這篇文章作者提到「線狀教學 vs. 有機教學」的那段,和同學今天問到的問題有關。同學問:「為什麼某些課教一堆數學式子,卻不跟你說這些式子要做什麼用?老師只說,以後就知道了!」

對於有些學生,這樣的「線狀教學 」是不夠好的。我一直想探討的個人化學習,跟這裡所講的「有機教學」,在概念上類似。

但是,「有機教學」究竟是什麼呢?這或許得跳脫「單一課程」的框架,由大領域來看,提供許多可能的學習路徑。這個在當前制式化的學校課程裡比較難,但是在MOOCs當中,應該有很多機會加入和提供所謂「有機」的元素。不過,學生本身也必須更主動學習,掌握其個人的需求。

為了這些,哪些東西需要改變呢?很多 -- 大家不妨多思考,研究哪些東西需要改變,幫忙做些改變。

(註:中譯文的標題定得很奇怪,所以我在他網站上留言說,翻譯文章是項貢獻,但為什麼要定一個和原文差異很大的標題呢?)

http://techorange.com/2013/10/11/edu-evolution/

原文:https://medium.com/lessons-learned-1/82c86796c61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