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效能應用與安全研究室 Performance, Applications and Security Lab


我們的研究範圍很廣,從嵌入式系統、手機應用、一直到雲端計算、商務應用、資訊安全都有做。
我們的合作研究夥伴很多,包括聯發科、IBM、中研院、資策會,還有和台大、清大、交大的教授合組研發團隊
,包括高階應用處理器架構研究、虛擬化技術、異質計算、系統軟體等重要技術的研究與創新,我們很關切台灣人才與產業的未來。

2015年8月3日 星期一

Sony公告:暫時不要升級 Windows 10

這篇提到的筆電廠是Sony,對於這家已經不做筆電的公來說,筆電事業部門是爛攤子,該做的準備都沒做,反正不賣筆電了,當然可以厚著臉皮說「強烈建議您等到驅動程式就緒後,再升級您的電腦」。

我前年開始拒買Sony的筆電,不久後他就結束掉筆電事業部門。驅動程式一直是Sony的痛腳,要升級或降級Windows,或是裝Linux,都很麻煩。

反而是華碩的網站上(http://www.asus.com/tw/News/esiyZe9dDE357ctN)寫著:「搶先體驗最新的Windows 10作業系統,華碩也支援百款以上機種可免費升級,馬上來看看!」

每隔幾年的Windows大改版,也是這二十多年來PC產業賺錢之道。幕後最辛苦的,大概就是寫驅動程式的工程師了。

我對Windows 8的反感已經很久了,下午會把手上的Microsoft Surface Pro 3升級。官方機,應該沒什麼問題才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