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效能應用與安全研究室 Performance, Applications and Security Lab


我們的研究範圍很廣,從嵌入式系統、手機應用、一直到雲端計算、商務應用、資訊安全都有做。
我們的合作研究夥伴很多,包括聯發科、IBM、中研院、資策會,還有和台大、清大、交大的教授合組研發團隊
,包括高階應用處理器架構研究、虛擬化技術、異質計算、系統軟體等重要技術的研究與創新,我們很關切台灣人才與產業的未來。

2013年12月19日 星期四

誰叫你要唸博士班?

這篇舉的例子誇張一點,所以雜誌登出來。

  • 誰叫你要唸博士班!http://www.cw.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id=5054645

從這篇的可以看出一般教授們的思維, 那就是只要自己學術卓越就行了,這就是這些年掌握權力的大教授們對於學用落差不大關心的原因!如果不是淪落到今天連天龍國大學的大教授都收不到有戰力的學生的時候,才懶得理會學用落差的問題。

文章內容所講的,好像是「發現」,請不要鬧了。同樣的東西,我八年前就講了,沒有長官聽進去;幾年前開始寫部落格時,有朋友笑我是「憤青」。當時我就預言這狀況是「不見棺材不掉淚」,非得淪落到很悲慘的谷底,才會反彈。而我們和一些朋友們一直在做的,就是保留一些薪火,多做一些準備,以待來著。

但是,還是那句老話,要尋求解答之前,必須釐清這些問題的責任。這十年來台灣政治、經濟、教育的領導階級,全部該好好檢討。否則,提再好的策略,領導和執行的人還是不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