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效能應用與安全研究室 Performance, Applications and Security Lab


我們的研究範圍很廣,從嵌入式系統、手機應用、一直到雲端計算、商務應用、資訊安全都有做。
我們的合作研究夥伴很多,包括聯發科、IBM、中研院、資策會,還有和台大、清大、交大的教授合組研發團隊
,包括高階應用處理器架構研究、虛擬化技術、異質計算、系統軟體等重要技術的研究與創新,我們很關切台灣人才與產業的未來。

2013年12月13日 星期五

高中生學電腦

帶學生在北一女上課時發現一本建中北一女電研社聯合講義。





有一篇「序」寫得還不錯,還能談到社會現象,延續建中青年的靈魂。


 我希望這樣的年輕人有機會多受到進階的指導,不要被考試和學歷埋沒了。我認識幾個資訊科技的怪才,很會做東西,也很有創意,但是不大會考試,所以沒有亮眼的學歷;不大會包裝和推銷,所以有好的技術只能為人作嫁。

想當年我們也廢寢忘食編寫過社刊,參加科展。電腦的很多東西都可以自學,語言、基本的程式設計,對很多人來說是很容易的。演算法、資料結構,對邏輯好的人來說,只是頭腦體操。電腦這學門,可學的以及有挑戰性的東西太多了,越早開始越好,我們要想辦法在這方面做些事。

不過。我不大喜歡看到年輕人為了參加所謂的程式競賽用題庫做練習,那種東西跟參加數學競試差不多,其實對於解決真正問題不見得有很大幫助。我對我的研究生說,學資訊科技,要先求通達,然後才是求精煉;不要急著小題大作,而是要全面了解大問題後。再去解決其中最關鍵的難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