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效能應用與安全研究室 Performance, Applications and Security Lab


我們的研究範圍很廣,從嵌入式系統、手機應用、一直到雲端計算、商務應用、資訊安全都有做。
我們的合作研究夥伴很多,包括聯發科、IBM、中研院、資策會,還有和台大、清大、交大的教授合組研發團隊
,包括高階應用處理器架構研究、虛擬化技術、異質計算、系統軟體等重要技術的研究與創新,我們很關切台灣人才與產業的未來。

2013年5月12日 星期日

談異質系統

這篇談【How Facebook and Google are changing the future of Intel’s CPUs

Google和facebook是有辦法用Arm來提高他們的競爭力,因為他們有懂得硬軟體整合的人才。其他很多公司目前還沒有,給他們Arm servers 也沒多大用處。

軟體的部份還有欠缺,尤其是虛擬化和系統軟體,Arm陣營就像馬政府,目前只能說先求有、再求好,短期還無法威脅到Intel。

Arm主導的異質多核的big.LITTLE架構,就是ㄧ個先求有,但還不夠好的例子。因此,MTK現在還不想碰Arm servers,我可以理解。

我如果有錢有時間的話,這兩年訓練出ㄧ批懂計算機結構和系統軟體的人,成立ㄧ家技術諮商服務公司,將來專門幫中大型公司轉型到異質系統,應該有機會賺不少錢。

為什麼會賺錢呢?

1. 看的當然不是臺灣巿場
2. 一般公司IT當然不懂怎麼做
3. 因為1&2, 所以才會賺到一般人賺不到的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