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效能應用與安全研究室 Performance, Applications and Security Lab


我們的研究範圍很廣,從嵌入式系統、手機應用、一直到雲端計算、商務應用、資訊安全都有做。
我們的合作研究夥伴很多,包括聯發科、IBM、中研院、資策會,還有和台大、清大、交大的教授合組研發團隊
,包括高階應用處理器架構研究、虛擬化技術、異質計算、系統軟體等重要技術的研究與創新,我們很關切台灣人才與產業的未來。

2013年5月13日 星期一

智慧之學與生命之美


我夢中自言自語的話,俗稱夢話 :)

臺灣社會上很多人認為:非得跟隨大師,遠來和尚會唸經,成道之路遙不可及,這輩子靠自己的力量沒希望成就,除非花大錢或是運氣好獲得秘密和捷徑。有這樣的想法也不奇怪,我年輕的時候,也曾經怨嘆沒有祖業相助,機運不好,不像一些人那麼諸事順遂。

有趣的是,回首看去,如果諸事順遂、衣食無虞、秘笈和解答都擺到眼前的話,要動腦筋想什麼?人生還有什麼有趣的?人最難控制,就是「心」,而人最厲害的,是調伏後的心,這是智慧之學。

我喜歡仔細檢視大師們的言行,研究他們的想法。修行的秘密,往往都在經典上,看得懂的話一點都不值錢。有智慧的人可以自覺覺人、自利利他。智慧人人都有,只是蒙塵而未善用。雖然不見得天縱英明,但是只要發願精進,遲早會有成,這是許多偉人共通處。

平時我所尊敬的,是一些有理想有抱負的朋友。這些朋友,不必要有大事業,不必學富五車,不必舉止像個聖人,只要在某件他們認為有意義的事件上,不辭辛勞、不計毀譽地長期全力投入在利己利人的志業上,就值得我欣賞和敬仰。對我來說,這些是智慧之學,是生命之美。

補充:

夢,是交錯綜合日間各種思緒的機制,平常我們可能無法有效把不同的事物和想法連結在一起,在夢中可能做得到。剛起床時,馬上記錄和整理當下的思緒,對於發展個人思維的整合力,應該是一種很好的訓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